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专题服务
建立实验示范样板,为治沟造地重大工程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5-12-28
  针对陕北治沟造地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科技需求,通过系统研究黄土丘陵沟壑区典型沟道造地关键技术及切削坡面植被恢复关键技术,形成适宜于陕北黄土丘陵区典型沟道治沟造地技术规程及技术标准和植被恢复关键技术体系,为稳步推进黄土丘陵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确保粮食安全及治沟造地工程科学有效实施提供科技支撑和示范样板。
  该项目与延安治沟造地办公室联合,在延安建立了典型沟道造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面积150-350亩,辐射带动1000亩,建立了坡面植被恢复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面积150-350亩,辐射带动1000亩。这两个实验示范项目在延安治沟造地办公室的大力推动下正在逐步推广。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