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服务国家“973”项目“水土流失环境效应评价理论与指标体系”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5-12-28
  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水土流失环境效应评价理论与指标体系”在实施过程中,安塞站为其中2个课题(不同类型区土壤侵蚀过程与机理、水土流失及其治理对径流的影响研究)不同程度地提供基础科研条件,包括在安塞站山地试验场和纸坊沟流域提供径流小区、提供基础土壤、气象、径流泥沙监测和植被生长过程长期监测数据和部分实验仪器。最重要的是,纸坊沟植被恢复与土壤侵蚀过程数据的提供为该项目总结黄土丘陵区土壤侵蚀过程、建立侵蚀机理模型和预测土壤侵蚀发展趋势提供了数据支持,为2个课题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