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专家参观安塞站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6-05-11

5月4-5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林学院Cindy Prescott教授及UBC林学院亚洲区项目主管朱女士一行赴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进行参观。

Prescott教授一行在听取安塞站曹扬副研究员对站科研和示范工作情况及取得成果产出等简要介绍后,参观了山地试验场的水碳通量观测系统、人工植被演替恢复试验、不同坡度坡长水土流失监测、农田长期施肥试验及水土气生综合观测系统等设施和试验小区。在参观访问期间,Prescott教授与安塞站科研人员就黄土高原植被恢复中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今后开展相关领域合作科学研究的意愿。

CindyPrescott教授是国际ForestEcologyandManagement杂志主编,曾任UBC林学院分管研究与研究生的副院长。Prescott教授主要致力于对森林生态学、土壤学和营养学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凋落物分解率与氮循环、皆伐等森林作业方式对于氮素有效性的影响、森林施肥的长期影响、土壤微生物和动物区系群落与养分循环过程的联系、以及生态系统恢复和土壤改良。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