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基金委中英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黄土高原关键带水循环过程及空间异质性”在安塞站山地试验场布设地下水位观测井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6-06-24

6月21日,水保所长武站朱元骏副站长陪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水分分中心贾小旭、黄来明博士等一行7人参观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并在安塞山地试验场布设地下水位观测井。

参观考察期间,安塞站姜峻副站长及相关人员介绍了山地观测研究小区及山坡地综合试验场内的长期定位监测小区、气象站、通量站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前往纸坊沟小流域考察了安塞站近日安装的流域径流和泥沙自动测量系统。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CERN水分分中心贾小旭、黄来明博士与长武站朱元骏博士来站的主要目的是开展基金委中英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中关键带地下水位观测井的选址与土芯钻探工作。该观测井可用于黄土丘陵沟壑区从地表到基岩深度土壤剖面含水量和地下水的观测,目的在于揭示黄土丘陵沟壑区降水-土壤水-地下水补给途径与方式,理解黄土高原关键带垂直方向上水分运动过程、驱动力及其对植被的响应。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