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安塞县人民政府举行座谈会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6-07-07

      6293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安塞县人民政府就水土保持研究所安塞试验站新建教学科研大楼与新川地试验场移交有关事项进行了协商和座谈交流。水土保持研究所所长刘国彬、学校基建规划处处长韩苏建及基建处、国资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水土保持研究所、安塞试验站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安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宏兰,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小虎及安塞县国土局、文化局、旅游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杨小虎主持。 

  会议就安塞试验站墩滩办公生活区水、电、煤气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石窑沟川地试验场建设与交接还存在的相关问题,水土保持生态主体公园建设,土地置换、土地证办理以及新建大楼预验收和交接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杨宏兰希望与学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安塞县山地苹果、食品加工、水土保持主题公园、农业产业化等方面技术寻求学校的支持与帮助,为今后双方合作提供坚实保障,实现合作共赢;对安塞试验站建设项目中遇到的困难,政府将积极协调电力、天然气、自来水公司等相关部门,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和交付使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安塞县电力局、国土局、室外工程施工单位及大楼内饰装修公司等单位就大楼水、电、煤气接入,围墙加固、界墙建设、功能用房配置、施工材料及园区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协商座谈,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韩苏建表示,安塞试验站是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和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重点野外台站,是学校在黄土高原水土保持、资源环境领域本科教学实习的重要基地,确保安塞试验站教学科研大楼及新川地试验场建设项目顺利进行是目前的当务之急,早日实现新大楼和新川地试验场投入使用,服务学校本科教学实习及水土保持与资源环境领域一流学科建设。 

  据悉,2011726日,学校常务副书记赵忠代表学校与安塞县政府签订了《关于水土保持研究所安塞试验站迁建有关事项的协议》,安塞试验站原川地试验场周围自然环境因县城发展建设逐步不适宜科研试验,应县政府要求,学校用约30亩原试验场地置换延河湾新川地试验地约91亩,同时县政府为安塞试验站新建5000平方米简装教学科研楼。目前安塞县政府已经完成了协议规定相关内容,进入项目配套设施建设阶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