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教授Peter Kinnell访问安塞站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6-10-26

10月14日,在国家重点主任刘宝元教授陪同下,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教授Peter Kinnell一行5人访问了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以下简称安塞站)。安塞站副站长王兵详细介绍了安塞站农田轮作施肥、乔木林地、灌木林地及草地长期监测径流小区、不同坡度坡长裸地土壤侵蚀发育过程监测径流小区、降水再分配—养分—增温处理下草地生态系统微生物过程和水文过程观测小区及纸坊沟小流域把口站径流泥沙监测设施运行情况。

Peter Kinnell教授对裸地土壤侵蚀发育过程监测径流小区表现出浓厚兴趣,并现场进行了简单的泥沙沉降试验用以判断土壤砂粒含量。在整个参观过程中,Peter Kinnell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就安塞站野外监测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这些建议有助于安塞站今后监测工作精度及效率的提高。

Peter Kinnell,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教授,主要通过土壤侵蚀模拟实验和土壤侵蚀模型的运用,致力于解释土壤侵蚀机理。现任Catena杂志编辑,并发表SCI论文80余篇,是土壤侵蚀领域内的标杆性科学家。


吴瑞俊介绍轮作径流小区

裸地径流小区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