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钱永华副校长调研水保所安塞站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7-04-28

      4月2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一行4人对水土保持研究所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以下简称安塞站)进行了调研。水保所副所长冯浩陪同调研。

  安塞站站长陈云明研究员就安塞站山地试验场基础设施和科研样地修缮改造、综合大楼和新川地试验场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调研期间,钱永华对安塞站“焕然一新”的面貌和多年来的科研积累给予了高度肯定,感同身受的谈及当年担任蚕桑丝绸研究所所长时的经历,倾囊相授自己与地方协调工作的经验,并就科研人员兼职行政管理这一问题,建议安塞站转变思路,实行“量身定做”的个性化考核。钱校长还与正在野外工作的研究生分享了自己与沙坡头沙漠试验站站长李新荣发现生物结皮的故事,鼓励研究生多观察、多动手、多思考。

  安塞站作为国家野外台站,长期致力于黄土高原土壤侵蚀环境演变过程与调控、水土保持型生态农业结构与功能改善、生态修复及其环境效应等长期监测、试验研究与模式示范,是我国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研究、示范、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决策提供必须的理论与措施依据。

调研新川地试验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