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榆林学院学生到安塞站进行本科教学实习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7-09-30
      9月28日-29日,榆林学院2014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本科生38人在徐伟洲、李强二位老师带领下,来安塞站开展为期两天的本科教学实习与实践。学生们徒步登山,在安塞站吴瑞俊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山地农田综合试验场、草地水碳通量观测系统、生物结皮水土保持效应试验、不同地形因子水土流失规律试验、水土保持耕作与养分流失等试验设施。师生们就土壤养分流失的水土保持措施选择,以及坡地径流泥沙的变化过程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第二天,师生们赴纸坊沟流域参观学习。副站长姜峻详细介绍了纸坊沟小流域40年的治理和发展历程,对流域水文把口站及其径流泥沙演变过程,水土保持与生态恢复,科技在流域综合治理中的作用,水土保持和植被恢复工作的重要性等作了详细讲解。师生们表示,通过两天的综合实习,对黄土高原区地形、地貌、植被,以及水土流失的危害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水土保持事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实习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吴瑞俊向同学们讲解试验

姜峻向同学们讲解试验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