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环境与遗产局专家访问安塞站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8-06-04

      5月31日,新南威尔士州环境与遗产局首席科学家Dr. John Francis Leys博士、杨希华博士;澳大利亚风蚀研究专家组主席Leys博士一行7人访问了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

     在安塞试验站姜峻副站长陪同下,杨希华博士一行徒步上山,参观了安塞站山地试验场的坡地长期肥料试验、草地水碳通量观测系统、水土保持耕作与养分流失试验场、生物结皮水土保持效应试验、不同地形因子水土流失规律试验、山地农田综合场、减雨和增温模拟与草地抗旱及生产力等试验。杨希华博士就坡地径流泥沙的变化过程、减雨和增温模拟与草地抗旱等与姜峻进行了交流探讨。

      Dr. John Francis Leys,新南威尔士州环境与遗产局首席科学家,并任Griffith大学博士生导师。在风蚀过程、沙尘暴动态分析及泥沙输移方向上具有30年的国内和国际研究经历。

      Leys博士是澳大利亚风蚀研究专家组主席,国家沙尘监测工程项目首席。他还是澳大利亚土壤学会会员、草原学会会员,美国水土保持学会会员,世界水土保持协会会员,国际风蚀研究学会会员。发表文章100多篇。

     杨希华博士,现任新南威尔士州环境与遗产局首席科学家。以多源遥感数据结合相关研究法在降雨侵蚀力评价、沙尘暴动态监测、土壤侵蚀预测和模拟、地表植被蒸散发、土壤数字化制图、水质和非点源污染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研究并取得了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担任澳大利亚侵蚀图编制委员会成员、地表覆盖制图项目委员会成员、新南威尔士州地表生态系统制图咨询委员会成员、10个国际期刊审稿人、澳大利亚土壤学会成员、澳大利亚空间科学研究中心成员、澳大利亚与新西兰MSSANZ模型模拟协会成员等社会职务。发表论文120多篇。

杨希华博士一行参观山地试验场

姜峻副站长与客人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