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甄霖研究员到纸坊沟流域调研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8-06-15

      6月7日至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生态技术评价方法、指标体系及全球生态治理技术评价”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甄霖研究员一行7人到安塞纸坊沟流域考察、调研,了解生态治理过程中的技术实施效果及需求,项目第二课题负责人、水土保持研究所王继军研究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郭满才教授陪同调研。该项目共设6个课题,水保所与理学院承担了其中的第二课题“生态技术评价方法、指标与评价模型开发”,课题的主要任务是:进行生态技术分类、生态技术群及其功能分析,构建生态技术评价指标体系,开发生态技术评价方法与评价模型,并在纸坊沟流域进行生态技术评价方法和模型案例验证。

  在调研过程中,安塞站王继军研究员就纸坊沟流域近80年来水土流失治理及农业产业-资源耦合过程及效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课题所取得的主要进展及下一步设想进行了汇报;郭满才介绍了生态技术评价模型及应用路径等。甄霖对课题的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并期望通过纸坊沟流域的水土保持技术评估,为其他相关课题进行典型区生态技术评估提供参考。在考察纸坊沟流域前,甄霖一行还参观和考察了安塞试验站,吴瑞俊老师详细讲解了自建站以来的相关发展情况。

纸坊沟流域考察

参观安塞站山地试验场

安塞纸坊沟入户调研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