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赴安塞站参观实习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8-07-11
      2018年7月5日,在李粉玲等2位老师的带领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5级一行60余名本科学生专程赴安塞站参观实习。
      学生们上山后听取了姜峻副站长关于安塞站所在区域的自然概况、研究方向、纸坊沟小流域治理方式、方法以及流域水土治理效益的重点介绍后,分别参观了山地试验场林灌草及农地长期定位径流泥沙监测小区、山地气象站、水碳通量塔、黄土高原关键带地下水位观测等相关试验小区。实习期间,学生对野外试验表现出浓厚兴趣,对于每个试验小区涉及的试验目的、内容、方法“刨根问底”,李粉玲老师也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现场示教,及时向学生解释有关试验相关问题。本次地信遥感野外综合实习,对黄土高原区地形、地貌、植被和水土流失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深了对黄土高原水土保持工作的印象,完善了学科知识体系,取得满意的效果。

师生在安塞站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