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安塞试验站土地置换与办证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8-09-17
      2018年8月,延安市不动产登记局安塞分局颁发了两份安塞试验站建设用地和地面房屋(土地和房屋双证合一)不动产登记书,标志着我校历经七年的安塞试验站土地置换及办证工作圆满完成。 
     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扎根陕北黄土高原近40年,坚持水分、土壤、气候、植被等生态要素长期观测与生态过程研究,为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建设做出重要贡献。但随着当地城市建设及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原试验站的农田川地生态系统观测场因安塞区腰鼓山旅游开发和周围高楼建设逐渐失去科研试验观测条件。为积极应对这一改变,实现共同发展,经区政府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多次沟通协商,2011年7月26日双方签订了土地置换协议,学校用墩滩观测场30亩农用川地作为置换条件,安塞区政府在沿河湾镇石窑沟村为学校征用水、电、路、网络“四通一平”的约80亩川地试验场;出资在原站部剩余15.7亩土地上修建5000平方米简装综合大楼一幢。目前区政府为学校已完成安塞试验站站部10466.7平方米(15.7亩)建设用地和地面8020.41平方米(其中安塞县政府出资修建5000平方米)房屋所有权登记证书;沿河湾川地试验场内3333.33平方米(5.0亩)建设用地和地面280.32平方米房屋所有权登记证书。 
   为了积极落实这一置换工作,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水保所刘国彬、陈改学、穆兴民等所领导及安塞试验站站长陈云明、姜峻等多次与安塞区政府沟通协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协调督促工作;党委校长办公室、国资处、基建规划处、财务处等部门全力落实协议,支持安塞站的发展,全力沟通协调加快置换协议的落实工作,大家心系学校、团结协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