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化学分析实验室管理规定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5-06-12

化学分析实验室管理规定

[1]    仪器使用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正确开展各项分析任务。

[2]    实验室内保持整齐、清洁,严禁高声喧闹。实验室内绝对禁止饮食,严禁食用分析药品。

[3]    配好试剂需标签明示,用剩的药品不能倒入原瓶,以防止药品污染。

[4]    剧毒性药品要有专人负责保管,使用时不得以吸管直接吸取,用完后的器皿须立即冲洗。

[5]    易燃、易爆药品与其他药品分别贮存,必须远离火种。

[6]    浓碱浓酸不能直接中和,稀释浓硫酸时应将浓硫酸徐徐倒入冷水中,决不能将水倒入浓硫酸中。

[7]    精密仪器、天平的使用要进行登记,仪器使用要遵循操作规程。

[8]    烘箱只能用于样品的烘干使用,不可用作它途,温度控制范围为室温~300摄氏度。禁止放入易燃、易爆物品。

[9]    注意安全、节约水电。下班前要检查水、气、电、门、窗,确保实验室的安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