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地理所“百人计划”孙福宝研究员访问安塞站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6-10-26

9月15日,在何洪鸣研究员的陪同下,中科院地理所“百人计划”孙福宝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潘成忠副教授一行8人访问了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以下简称安塞站)。安塞站副站长王兵就安塞站研究定位及野外不同土地利用类型径流小区监测运行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访问期间,孙福宝研究员和潘成忠副教授对于安塞站实施的科研人员兼职监测工作这一举措表示强烈认同,认为将碳通量塔这类数据处理汇总较为复杂的监测工作交给对应的专业科研人员,一方面可以高质量的完成CERN的监测任务,另一方面也可以使得数据本身得到有效的利用。

孙福宝,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长期从事全球变化水文学研究,在全球变化、流域水文学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曾获《Water Resources Research》2012年度最佳论文奖(1%),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EGU)2014年度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潘成忠,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流域生态水文过程、生态水力学与河流生态修复等领域的研究,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 Journal of Hydrology, Hydrological Processes等知名期刊。

参观碳通量塔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