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科技英文写作要领 &《Journal of Arid Land》简介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7-03-23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科技英文写作要领 &《Journal of Arid Land》简介

主讲人: 冯兆东研究员; 《Journal of Arid Land》执行主编

参与报告者:周政一《干旱区地理》,何晓玲《干旱区研究》,张海燕《Journal of Arid Land》

报告时间: 3月23日(星期四)下午4:00-5:30

报告地点: 水保所科研大楼二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冯兆东于1982年获兰州大学地理学硕士,1987年获美国华盛顿大学地质学硕士,1992年获美国堪萨斯大学地理学博士,1992-1994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LAMONT-DOHERTY地球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4-1996年任美国犹它大学地理系助理教授,1996-2008任美国蒙特可莱大学地球环境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2000年被聘任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0年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并三次获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支持。冯兆东做过五个总额约160万美元的美国基金项目和八个总额约200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基金项目。1998年以来,他在国际会议上报告62次,其中特邀报告18次。他已经发表学术论文220多篇(其中SCI论文109篇,EI论文36篇),4本中文专著,客编了两卷 《Quaternary International》 专辑,目前担任期刊《Journal of Arid Land》(干旱区科学)的执行主编。

《Journal of Arid Land》(JAL,干旱区科学)简介:
JAL创刊于2009年,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Springer出版商负责海外发行。JAL还被荷兰爱思唯尔(Elsevier)Scopus数据库、美国《剑桥科学文摘》、英国《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文摘》、俄罗斯《文摘杂志》VINITI、波兰《哥白尼索引》等检索系统收录。

刊载内容包括:干旱和半干旱地区水、土、生物、气候等自然资源的变化及其与人类活动的关系,干旱和半干旱地区地理、生态、农业、林业、草业、牧业等,干旱和半干旱区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反馈机制等原始创新性、综合性、理论性和实用性的研究成果;本刊还刊登研究评述、快讯和学术动态等。

《Journal of Arid Land》(JAL,干旱区科学)2016年获得的荣誉:
据SCI期刊引证报告,JAL的2016年期刊影响因子为1.472,在中国的环境科学领域225个期刊中的排名为第131 名,首次进入Q3区。
在《2016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国内影响力研究报告》中,JAL首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共有175份杂志入选,JAL排名第117位)。

备注: 此次宣讲报告受“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经费支持,我校为巡回宣讲的第四站,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