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生态水文专家访问安塞站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7-06-26

623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生态水文学科小组专家李春晖和刘强副教授与我校资源环境学院李志副院长一行就野外观测站生态水文要素监测开展合作等事宜访问了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

安塞站科研人员彭守璋副研究员陪同参观了安塞站山地综合试验场,纸坊沟生态水文观测试验流域,详细介绍了山地试验场农田轮作长期施肥试验、乔、灌木林地及草地水土保持效益观测径流小区,不同坡度、坡长裸地土壤侵蚀发育过程观测径流小区等控制试验开展情况;在纸坊沟流域,向客人介绍了流域把口站径流、泥沙观测设施,正在建设中的刺槐、柠条及草地生态水文观测、研究样地情况。刘强和李春晖副教授对流域径流泥沙观测系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专家参观山地试验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