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首届水土保持与美丽农村再生两岸青年学者到安塞站参观交流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8-04-27

      2018年4月26日,参加首届水土保持与美丽农村再生两岸青年学者论坛的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教授一行21人,在水土保持研究所科技办王仕稳副主任、外事主管张薇、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支勇平老师陪同下,到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参观交流。姜峻、吴瑞俊老师陪同师生们徒步登山,在山地试验场,姜峻代表安塞站向远道而来的屏东科技大学师生表示欢迎,介绍了安塞站建站背景、发展历程及主要研究目标,随后参观了水土保持耕作与养分流失试验场、草地水碳通量观测系统、生物结皮水土保持效应试验、不同地形因子水土流失规律试验、山地农田综合场等试验设施。师生们就土壤养分流失的水土保持措施选择、坡地径流泥沙的变化过程以及安塞站各项水土保持科学试验和相关仪器设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悉,首届水土保持与美丽农村再生两岸青年学者论坛由我校和台湾屏东科技大学主办,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旨在推动水土保持学科发展,加强海峡两岸青年人员科技交流与合作。研讨议题涵盖水土保持与乡村振兴、人为水土流失与防治、水土保持绩效评估方法、植被恢复与水土资源可持续利用、水土保持新理念、新技术与新方法、全球变化背景下水土保持与灾害防治6个方面。

姜峻副站长介绍试验情况

在安塞站综合大楼前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