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全球干旱区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 项目国际研讨会成员考察安塞站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8-10-30
      2018年10月25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长、中科院地理所于秀波研究员以及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首席科学家Mark Stafford Smith教授等“全球干旱区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项目国际研讨会考察团一行9人考察安塞水土保持试验站。
    考察团一行听取了水保所流域室主任许明祥研究员对安塞站所处区域特征、建站背景,台站发展历程、当前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介绍,随后考察团参观了安塞站水、土、气、生长期生态要素监测实验、土壤样品库等科研试验基础设施。

    下午,于秀波秘书长一行考察了安塞站综合观测场、退耕草地水碳通量观测系统、黄土高原关键带地下水位观测、纸坊沟卡口站堰口自动测量系统等相关试验,姜峻副站长介绍了安塞站的日常运行、CERN野外长期监测工作和台站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于秀波秘书长对安塞站在水土保持科研方面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安塞站能够加强监测人员配备,提高试验仪器、观测及科研综合能力,为黄土高原甚至全国水土保持科观测、试验和示范做出贡献。

考察组成员参观山地试验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