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第七届期“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大学生夏令营走进安塞站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9-07-08
      7月3日,由水保所举办的“水土保持科学与生态学”夏令营参观访问安塞站,这也是水保所举办的第七届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由研究生部主任高鹏和副主任宋阳带队,共有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河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2家高校5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专业涉及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环境工程、农业水利工程等多个专业。
      安塞站副站长王兵就安塞站历史沿革、区域典型性、方向与任务、设施与条件、及主要研究进展作了相关报告。介于夏令营活动有推免面试环节,面向水保所及其他院系相关研究生导师征集了个人信息,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导师情况。

      在随后的山地综合试验场参观过程中,副站长姜峻全面介绍了山地综合试验场各类型小区的布设及功能,涉及160个径流小区和气象观测、作物轮作、土壤侵蚀、植被恢复、生态水文等多方面科研研究工作。夏令营的同学们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就径流泥沙观测方法的实地操作流程、生物结皮水土保持效益等问题积极发问。交流期间,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滕培基同学现场给生物结皮喷水,观察生物结皮遇水变绿及膨胀过程。通过这次安塞站之旅,夏令营的同学们加深了对水土保持相关学科的理解,拓展了课本以外的专业知识,在此也祝福他们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收获满满。

副站长王兵介绍安塞站情况

 认真听“讲”的夏令营同学们

副站长姜峻介绍碳通量塔

参观山地综合试验场

安塞站站区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