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调研安塞站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9-08-10
      8月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调研安塞站,校办主任孙马、科研院副院长孙楠、校长秘书鲁铁汉、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所长冯浩、副所长赵西宁等陪同。
      吴校长抵达安塞站后,迫不及待的走向曾经住过的老四合院,激动的向大家讲述了曾经在纸坊沟流域打坝的经历。看到安塞站“气派”的新大楼,吴普特兴奋不已,一路领跑,穿梭于展厅、实验室、食堂、职工和学生宿舍,对于安塞站改善生活科研条件所取得的成就很是欣慰。随后,吴普特听取了安塞站站长王国梁关于安塞站基本情况、主要进展、示范推广、主要成果、人才培养和工作设想等方面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山地综合试验场,了解水土气生观测运行情况及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吴普特表示,安塞站要继续做好基础性研究工作,对安塞站的研究成果进行深入总结和凝炼,提升安塞站影响力,围绕生态文明、中国梦、绿水青山等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安塞站需要重新审视战略定位,调整发展方向,服务于国家战略,将安塞站打造为野外教学、科研和国际合作基地。此外,安塞站要打造国内一流本科教学实验基地,在学校形成北有安塞站服务于黄河,南有火地塘站服务于秦岭的新格局。

      应广大师生的盛情邀请,吴校长改变了原有行程,与在站开展工作的学生和和老师共计70余人共进晚餐,了解广大师生生活和工作状况,并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本科生座谈,听取有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由于次日上午要参加在吴旗举行的延安退耕还林2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这个星星点亮的夜晚,吴普特饭后与安塞站师生深情道别,马不停蹄的赶往吴旗。

调研老四合院

听取安塞站工作汇报

为安塞站发展进言献策

安塞站站长王国梁介绍山地试验场

吴普特校长曾经开展试验的“百米径流小区”

与部分在站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