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浙江农林大学到安塞站开展西北干旱区降水梯度植物样带调查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9-08-10
      2018年7月26日—8月5日,浙江农林大学谢江波副研究员一行11人来安塞站开展黄土高原植物样带调查工作。此次调查工作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基金项目《植物/植被水分经济与碳经济与其区域分异规律研究-从干旱区到湿润区》,该项目由浙江农林大学承担,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协作完成,横跨中国东南湿润区到西北干旱区的降水梯度样带上的植物为研究对象,在该样带上具体的取样点以CERN国家监测网络站点为中心进行辐射取样,包括浙江省天目山国家森林生态定位站、河南省鸡公山、陕西省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甘肃临泽内陆河流域综合研究站、宁夏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内蒙古腾格里沙漠和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站。主要站点横跨7省,直线距离约4300公里。

      安塞站做为调查黄土高原样带的核心支撑台站,在10余天的野外采样和室内处理分析期间,安塞站圆满完成了调查人员的正常生活、学习和科研试验的开展及后勤保障工作。

工作场景1

工作场景2

工作场景3

工作场景4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