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榆林学院2016级水保专业学生赴安塞试验站进行专业实习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19-10-17
        2019年10月12-13日,榆林学院2016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39名师生在水保专业教研室徐伟洲老师、路培老师,以及陕西省治沙研究所李军保副研究员的带领下前往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开展了水保专业综合实习。

        在安塞水土保持试验站实习期间,同学们参观了山地试验场和纸坊沟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吴瑞俊工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坡地农田养分循环长期定位试验、山地试验场退耕草地水碳通量观测系统、黄土高原关键带地下水位观测、减雨和增温模拟与草地抗旱及生产力小区、农地微气候观测站和多种径流小区。在纸坊沟小流域,姜峻副站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区域特征、试验站发展现状及目前取得的成果,还与同学们就区域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发展的进展方向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通过实习,使同学们对黄土丘陵沟壑区水土流失的治理现状和基本水土保持措施有了进一步的感性认识。

参观纸坊沟流域

在安塞站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