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安塞站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进展顺利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20-07-01

         630日,“生态技术评价方法、指标体系及全球生态治理技术评价”项目进展网络视频汇报与研讨会议召开,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甄霖研究员主持,安塞站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相关学科研究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安塞站王继军研究员、水保所谢永生研究员、骆汉副研究员、理学院郭满才教授、胡小宁博士,以及韩晓佳等参加了会议。

 

   “生态技术评价方法、指标与评价模型开发”课题负责人王继军研究员汇报课题总体进展、指标完成情况,并就纸坊沟流域水土保持技术模式评价过程及结果进行了详细说明。该课题为项目其他相关课题进行生态技术评价提供方法论,在生态技术分类、生态技术评价体系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集成与研发的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模型已直接应用于项目所属相关课题针对不同区域生态技术模式或单项技术的评价过程中,验证了评价体系的可适性。 

        项目负责人甄霖研究员在6个课题汇报结束后,逐一进行了点评,认为“生态技术评价方法、指标与评价模型开发”课题思路清楚,进展明显。随后围绕课题、项目验收及财务审计等进行了说明和讨论。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等6个单位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继军研究员汇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