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上海科技大学再次到安塞站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21-07-25

7月21日,上海科技大学学生代表团一行29人到水土保持研究所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进行社会实践学习,这也是上海科技大学今年第二次来安塞站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安塞站副站长王兵研究员负责科普讲解。据悉,此次社会实践自7月14日开始,7月23日结束,共计10天。实践单位涉及延安市土地局、融媒体中心、延安新城、革命纪念馆等,主要就当地生计民生开展调研及实践。期间,安塞站副研究员曹扬于7月16日受邀作了“延安红,延安绿”的科普报告。

王兵就安塞站历史沿革、区域典型性、主要方向与任务、主要研究进展、示范推广及社会效益、成果产出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介绍。随后带领学生参观了安塞站山地试验场。同样,为了更好的让学生了解安塞当地民生,当天下午,特邀请安塞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高翔来站与学生座谈,围绕安塞区民情和“三农”问题进行交流,学习安塞脱贫攻坚工作的宝贵经验,了解乡村振兴未来战略布局。

        上海科技大学(ShanghaiTech University)是一所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共同建设,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3年9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正式建立。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科技解决方案及发挥思想库作用,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建设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作者:淡彩虹、王兵)

安塞站副研究员曹扬受邀作“延安红,延安绿”的科普报告

安塞站副站长王兵介绍安塞站

安塞站副站长姜峻介绍山地试验场

安塞站吴瑞俊高级工程师介绍不同施肥小区水土流失情况

安塞站副站长王兵介绍水土流失过程径流监测小区

上海科技大学张辉老师介绍上海科技大学概况

安塞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高翔与学生进行座谈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