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安塞站圆满完成本科生暑期综合教学实习
作者: 安塞站 更新时间: 2023-07-17
6月19日至7月16日,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圆满完成为期近一个月的本科生暑期实习。
安塞站接待了包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期“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教育活动,资源环境学院资源科学系、地理科学系、水土保持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系,宝鸡文理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等共计8批次、618名师生的暑期综合教学实习。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3年夏季学期安排,除保障在站老师和研究生正常的生活、学习和科研试验的开展外,要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暑期野外教学实习有序进行。
在实习和实践期间,安塞站驻站老师向参加暑期实习的学生们系统介绍了试验站所在区域的自然概况及纸坊沟流域水土治理的发展历程,在水、土、气、生等方面的监测设备,了解生态环境因子及其监测方法、水土流失状况及主要防治措施,并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安塞站山地试验场定位监测以及主要试验设施。此次暑期野外实习以现场体验考察、集中研讨方式开展,主要内容涉及土壤学、地质学、流域生态、地形地貌等。

通过野外综合实习,学生们对黄土丘陵区地形地貌有了一定的认识,直观感受了野外观测施和科研平台,加深了学生们对黄土丘陵区自然环境基本状况、水土流失的治理现状和基本水土保持措施的认识。

安塞站山地试验场实习合影

安塞站山地试验场现场教学

第三期“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现场教学后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sa@cern.ac.cn TEL:029-87014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